欢迎访问费县总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机构简介 >>  部室职责

部室职责

信息来源:费县总工会

费总工会机关内设8个职能科室

1、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县总工会机关工会工作;承担县总工会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总工会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县总工会 文秘、档案、保密、机要等工作;负责机关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县工会统计工作。
2、组织部
     指导基层工会的组织发展、建设和委员会籍管理工作;指导基层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和优秀工会干部、模范职工之家的评选表彰工作;研究和指导工会自身的改革和建设。
3、宣传教育部
     负责工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工会工作宣传教育规划;参与有关职工思想、教育、文体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调查研究和反映职工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教育;负责全县工会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全县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活动评选工作。
4、生产保障部
     指导和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维护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群体的合法权益;积极促进下岗职工再就业;参加职工重大伤亡事故和危害职工重大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各级工会参与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的培训和教育工作;负责参与和指导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承担全国、省、市、县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以及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奖状)、“振兴费县”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 推荐、评选、表彰、管理等工作。
5、法律工作部
     参与重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和承担工会法律帮助与法律服务工作,以及基层工会法人资格的认定、登记;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研究提出工会开展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的指导意见,指导下级工会加强对集体合同的管理和履行情况的监督,参与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工作。
6、民主管理部
       负责指导职工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基层工会坚持和发展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公司制企业建立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指导地方工会和产业工会与同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建立联席(联系)会议制度。
7、女职工部
     负责参与有关女职工合法权益尤其是特殊权益的法规和政策的制定,协助督促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指导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调查研究女职工合法权益保护及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特殊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理论政策研究;负责计划生育工作;承担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8、财务部
     负责全县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和工会财产的管理工作;审批下一级工会经费预决算;负责工会系统财产管理和财务干部的培训。 
0

主办:费县总工会 电话:0539-5221114 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委办公楼五楼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16034542号-1 技术支持:智峰软件

鲁公网安备 3713250237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