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费县总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共费县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

信息来源:费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2017-02-10 11:02:24 点击次数:0

中国共产党费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我县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新一届县委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费县,与省市同步、比全国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现就进一步加强县委自身建设作出如下决定:

一、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打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新一届县委每一位同志都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要位置,把政治过硬作为最基本要求,努力把县委班子打造成政治上坚如磐石的战斗堡垒,当好全县人民的“主心骨”。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长期任务,下功夫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心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中共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认真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以不折不扣落实党的要求体现对党忠诚。

二、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打造本领过硬的领导班子。面对新情况新挑战,县委班子要把“带头学习、带领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弘扬崇学美德,大兴勤学之风,探求善学之策,成为勤于思、敏于学、专于行的领导楷模,真正担负起振兴一方、造福一方的崇高使命。要注重提高学习谋划的本领。县委班子成员要善于高瞻远瞩、明辨方向、把握形势,善于全局谋划、“顶层设计”,切实提高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努力建设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领导班子。要注重学习新思维、新理念、新观点。树牢五大发展理念,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费县发展新特征,积极学习互联网、现代金融、生态文明、现代科技等新知识、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拓宽视野,开阔眼界,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始终用新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强化实践锻炼。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眼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进一步提升思维的层次和境界,理清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协调性。

三、勇于担当、勤政为民,打造业绩过硬的领导班子。实现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本届县委应有的担当和使命。必须坚持“走在前列、干字当头、力争上游”的工作总基调和“全面提效、全面跨越、全面争先”的工作总要求,深入实施“12345”发展战略,健全“353”工作体系,着力打造经济转型、一体发展、生态文明、全域旅游、社会治理五个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费县,与省市同步、比全国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毫不动摇,聚焦“去降补”、“转调创”等重点任务,县委常委领着干、县委委员带头干、党员干部积极干,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落实、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努力把规划蓝图变为现实,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完善提升“3+4”农村治理保障体系,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创业就业、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环保安全等民生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快更公平地惠及普通百姓。必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真正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

四、求真务实、敬业奉献,打造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严以修身、用权、律己,从实谋事、创业、做人,当好践行“三严三实”的带头人,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行短文”,努力做到重实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自觉贯彻群众路线,围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课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多渠道了解真实情况,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始终不忘“两个务必”,锲而不舍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实施办法,推动全县上下大力发扬艰苦朴素作风和敬业奉献精神,真正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本事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下在抓落实上。

五、发扬民主、和衷共济,打造团结过硬的领导班子。新一届县委的每位同志凡事都要以工作为先、发展为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团结凝聚合力、提升战斗力。要以班子的带头增进团结,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在班子中形成以诚待人、以心交心、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的良好氛围,以县委班子自身的坚强团结,带动县级领导班子之间、上下级之间、党群干群之间的大团结。要以共同的事业凝聚团结,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履行职责,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努力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要以规范的制度促进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原则,严格执行县委全委会、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并对集体作出的决定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坚决贯彻执行,维护县委权威。

六、严肃纪律、公道正派,打造廉洁过硬的领导班子。县委班子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带头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要带头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管好自己、管好班子、管好队伍,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清廉形象。要带头严格自律,全面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落实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主动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育健康生活情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加强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好家风滋养好作风,以好作风助推好党风。

0

上一篇:关于转发《临沂市总工会关于开办〈万里挑一〉职工电视相亲节目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费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费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主办:费县总工会 电话:0539-5221114 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委办公楼五楼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16034542号-1 技术支持:智峰软件

鲁公网安备 3713250237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