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费县总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  机关党建

支部换届选举的程序

信息来源:费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2017-02-13 10:02:23 点击次数:0

    1.决定换届:①任期届满应按期进行换届选举。如需延期或提前进行换届选举,应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党总支部委员会任期三年,党支部委员会任期两年或者,任期届满后应及时换届,②作出换届选举的决定。

    2.向上级党委请示报告:①换届的理由及时间;②下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及正副书记名额;③选举办法和差额的比例。

    3. 上级党委审查并下发批复:①审查换届理由是否充分,时间安排是否得当;委员和正副书记名额是否合理;选举办法是否符合规定, ②下发批复,同意召开党员大会换届选举。

    4.召开支委会或支部扩大会①集体总结本届党支部的工作;②讨论下届支部委员会班子的初步人选;③将初步人选向上级党委汇报,并征得原则同意。

    5.做好换届筹备工作 ①成立换届筹备小组; ②起草工作报告;③拟定具体日程安排;④拟定选举办法(草案)。

    6.召开支委会或支部扩大会 ①讨论并修改工作报告;②听取筹备工作小组汇报筹备工作情况;③研究决定换届的日期、议程等有关事项。

    7.对党员进行换届教育 ①讲清换届改选的目的、意义、计划、安排和要求;②组织党员学习《党章》的有关内容。

    8.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实到会党员必须达到应到会党员的五分之四方可开会,内容有: ①致开幕词;②通过会议议程;③党支部书记工作报告。

    9.党员讨论工作报告,党支部(党小组)①讨论工作报告;②提出修改意见。

    10.党支部扩大会 ,党支部①听取各党小组(党支部)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并修改工作报告;②布置酝酿候选人工作。

    11.酝酿讨论候选人 ,党支部(党小组) ①讨论选举办法(草案);

②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候选人可自下而上提名,也可由上届党支部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建议名单);③推荐监票人、计票人。

    12.党支部委员会会议 :①听取各党小组(党支部)酝酿候选人情况汇报;  ②确定候选人名单(含不少于20%的差额); ③修改选举办法。

    13.党员大会选举 ①通过选举办法;②通过监票人、计票人; ③按选举程序进行选举; ④宣布选举结果。

    14.召开第一次支委会  ①由上级党组织指定召集人;②无记名投票选举党支部书记;③讨论各委员的具体分工。

    15.向上级党委报告    ①换届改选概况;②当选的党支部委员和分工的具体名单,以及每个人的得票数。

    16. 上级党委审批

    17.归档①有关改选的资料;②上级党委的批复。

 

0

上一篇: 下一篇:费县总工会进行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

主办:费县总工会 电话:0539-5221114 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委办公楼五楼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16034542号-1 技术支持:智峰软件

鲁公网安备 37132502371513号